关闭
爱回西藏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爱回西藏                                

  开展项目的时间:六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5人                   

  项目负责人俞魏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爱回西藏”是由浙江金华人俞魏魏(网名:牛排)发起的民间公益项目,自2013年开始,六年间,在共青团金华市委的指导下,在共青团浙江省委的“亲青筹”公益平台支持下,四季“爱回西藏”汇聚了近6300多位爱心人士的社会公益力量,共向西藏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累计150余万元。

  2013年11月,成立爱回西藏公益小组。2014年2月,第一季爱回西藏-圆梦之旅正式启动,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社会募捐及爱心物质准备),公益小组带领13位志愿者,不远万里,从金华自驾前往,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穿越多个无人区,总共耗时30天时间,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盆吉乡小学,援建了33台电脑及2.2吨爱心物资,价值约33万余元,电脑教室所在地海拔3850米,位于珠穆朗玛峰脚下,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间电教室。因为这一间电脑教室,以及爱回西藏公益项目的在当地的影响,引起社会以及网络上的强烈反响,当地政府在第二年,启动全地区中小学学校电脑教室的铺设工作)

  2016年10月,“爱回西藏”第二季,公益小组组织14位自愿者,一同赴藏,耗时29天时间,为那曲地区那曲县浙江中学,援建了65台电脑,价值24.6万,解决了学校多年以来信息化教育的短板,同时此间电脑教室的作为那区地区的的信息化教育的建设标准,为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的基础。

    2017年5月,爱回西藏发展系列活动,“温暖浙江行”邀请那曲浙江中学1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来金华研学10天,全程费用10万余元,让那曲的孩子体验金华这座温暖城市的友谊和美好。

  2017年10月,“爱回西藏”第三季,耗时30天时间,为那曲地区嘉黎县初中援建了50台电脑,价值30余万元。

  2018年9月,小组启动“爱回西藏”第四季,为那曲地区比如县辖区内的11个乡镇幼儿园,全地区覆盖援建11套游乐设施,所需42万爱心款已经募捐成功,将计划于2019年5月份前往那曲市比如县执行。  

  “爱回西藏”公益项目已然成为金华公益界的一张金名片,全民参与和奉献,促成了“爱回西藏”,搭起了金华与西藏人民的友谊桥梁,也为西藏的孩子们建立起一座与外界沟通的桥梁,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