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鞍山爱洒人间“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辽宁鞍山爱洒人间“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7年3月13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30人

  项目负责人:李婷婷 

  “爱洒人间”爱心超市项目简介及亮点成效

  在鞍山市铁西区共和街道有一个“只送不卖”的爱心超市,在近11年的时间里,由鞍山市道德模范、辽宁好人李婷婷主导的“爱洒人间”团队通过爱心超市这个载体共组织各类公益性活动300多次,捐款、捐物150多万元。目前,在重庆市内,在沈阳的新民、兴隆、于洪,岫岩县的石棉镇开设了分店。

  “2007年3月13日,爱洒人间”团队正式成立,团队的成员来自社会四面八方各个阶层,大家的心愿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世界充满爱,让爱洒满人间。“爱洒人间”公益团队成立已经11余年了,在市、区、街道等各部门及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如今日益壮大,目前团队有爱心志愿者800余名。近万名特困人群在爱心超市领到了生活用品。2018年是爱心超市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上半年累计收到捐款捐物,合计金额约10余元,收到新物资合计金额约25万余元。通过外地的团队志愿者,在重庆市内,在沈阳的新民、兴隆、于洪,岫岩县的石棉镇开设了分店,为孤寡老人、残疾群体、各类弱势群体、环卫工人、五保户等一些生活困难群体发放生活日用品,服务时长三千余小时。

  爱心超市日常工作由“爱洒人间”团队的志愿者轮流义务值守、接待捐赠以及发放物资,通过严格的管理让超市的物资来有进账、出有去向,保证了捐助物资的正确使用。超市每天营业时间为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加上整理衣物,结算帐目等时间,每天至少要工作八小时。这些义工们都是放弃个人的时间,义务为超市奉献。她们除了每天要面对特殊人群外,还要应对那些精神有障碍、社会闲散人员的无理取闹,她们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但是她们每个人都毫无怨言,尽心尽力的为爱心超市工作,为特殊人群服务,争取让每个人都满意而归。

  在捐赠人当中,也发生过很多感人的事例,今年上半年,海城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得知超市需要洗衣机,马上购买一台新的洗衣机送到超市,帮助超市解了燃眉之急,像这样的例子在“爱洒人间”公益团队中数不胜数。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