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本溪“我们为健康代言 ”行动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辽宁本溪“我们为健康代言 ”行动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0多人

  项目负责人: 侯书文

  2011年,本溪市溪缘爱心联盟自主进行的控烟宣传活动,得到国家控烟办及新探研究发展中心的肯定,2012年发展成为全国控烟志愿者示范团队,首届全国控烟志愿者控烟先锋团队,被国家控烟办及新探研究发展中心、中国控烟协会邀请到北京参加全国健康促进慢性病防治控烟分会场做经验介绍。我们为健康代言志愿服务没有官方资金投入,全凭志愿者的爱心自我投入。团队本着“能挽救一个是一个”“无烟环境靠大家”的“无烟、健康、文明、进步”理念和新颖的宣传做法得到全国控烟专家们的认可好评。溪缘爱心联盟组建了戒烟俱乐部,在健身音乐中加入控烟宣传的歌曲,每天免费为大家服务。团队带大家在公园中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健步走锻炼,同时进行控烟宣传,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七年,有效提升了吸烟队员的心肺等脏器功能,和回归健康的信念,部分队员在溪缘医务志愿者分队的帮助下实现了戒烟的目标,健康状况得到更好的改善。这支控烟健身队伍成为本溪及辽宁的全民健身品牌,先后参加世界、国际、全国及辽宁省等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活动,每次坚持把无烟健康、文明进步的横幅与倡议融入到宣传活动中。

  除了带大家全民健身营造无烟环境、共建共享健康自我外,重点启发百姓“自己是健康责任的第一人”的责任意识与理念,并教会他们如何来克服戒烟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借助溪缘爱心联盟的十八支公益分队的力量在工厂、学校、集市、工地等积极倡导无烟场所、无烟家庭。积极创作控烟宣传作品,定期在社区举办控烟知识竞赛、群口快板、情景剧等深受百姓欢迎和认可。团队在一千多名志愿者和五百多名健身爱好者中形成了“每天都控烟、天天讲烟害”的良好局面。团队在辽宁电视台的“约见当事人”栏目中进行了“我们为健康代言”专访,积极呼吁人们拒绝烟驾、酒驾、毒驾,得到全省观众的好评。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