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走基层写春联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辽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走基层写春联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0人

  项目负责人 :辽宁省书协秘书长 李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的辽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走基层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始于2012年,截至2018年,每逢春节前夕,省书协都会组织动员全省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组成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乡镇、社区、部队、学校、企业、港口、铁路等地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模范、人民教师、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社区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农村、港口、铁路等当地群众书写春联、福字万余副,并赠送2000多副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印制品。该活动已经坚持了7年,每年参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多达2000人,不仅包括我省著名书法家聂成文、王丹、胡崇炜、王贺良、姚哲成、董文、宋慧莹、朱成国等,还有来自市县(区)的基层书法工作者,他们不畏严寒,坚定艺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怀揣着群众对他们的殷切期望,走进基层的各个角落,在春节前夕以特有的艺术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层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营造新春节日氛围。每年全省受益群众达到50万人。近两年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等领导亲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看望参与活动的书法工作者和基层一线群众代表。《中国艺术报》、《辽宁日报》、《辽沈晚报》、辽宁广播电视台、东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很好的反响,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辽宁省书协在2018年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荣获“先进集体”称号。目前,该活动已形成品牌效应,成为省文联“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并被列入省委宣传部“新春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

  辽宁省书协用信念和汗水搭建起与基层群众共享成果艺术平台,凝聚和团结了广大书法工作者,自愿走进基层为群众服务,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普及书法文化,提升群众的文化素质,为共建和谐文明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