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爱心病房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爱心病房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02年1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0余人次

  项目负责人:唐韵 茅玥 范思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项目概述

  爱心病房志愿服务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医科)同济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病房团队在2002年发起。自成立起,一年一年,一届一届,来自同济医学院的学生通过爱心病房团队源源不断地来到白血病患儿身边奉献着爱心。

  我们的志愿者每周六下午两点半至四点半会到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进行志愿活动,同白血病患儿做游戏、变魔术、讲故事、堆积木等……

  同时我们担负着联系爱心病房学校老师、武汉协和医院血液科医生、武汉多所高校志愿者的责任,主持召开每学期一次的“高校峰会”,会上对前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除此之外,我们还承担策划、组织“周年庆典”、“六一”、“生日会”、“心愿树”等公益活动的任务,在校园及社会上反响颇高。

  二.亮点

  爱心病房参与创立的爱心学校是全国首个为白血病患儿成立的学校,同时爱心病房的志愿者以医学生为主要人群,大大增加了志愿服务的效果与意义。

  白血病儿童在医院治疗期间缺乏与他人的交流、娱乐活动,无法像同龄的健康儿童一样学习玩耍。我们希望在治疗期间丰富患儿的住院生活,提高他们的治疗积极性,使他们不至于与外界生活脱节,也不会失去孩童应有的童真与快乐。

  1.2017年12月李克强总理参观协和儿血活动室。

  2.爱心病房项目曾被荆楚网、人人网、长江日报、大楚网等多加媒体相继报道。获协和医院及武汉二十多所高校的大力支持。

  3.连续多年获得爱心学校优秀志愿团队。

  4.成为华中科技大学12个立项团队之一。

  三.项目成效

  1.我们策划举办了多次高校峰会,各高校志愿组织共同交流学习,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一方面增强了高校联盟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促进各个服务项目的创新改进,使之更好地服务血液病儿童。

  2.每年与院方共同举办协和爱心学校周年庆典,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一方面加强了医院、高校、患儿及家属的联系,另一方 面也会吸引更多的外界关注, 为爱心学校的成长进步添砖加瓦。

  3.我校爱心病房团队还与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共同策划组织了“一-份爱,亿份爱”大型义卖募捐活动,为一个白血病患儿筹集了28000余元善款。

  4.爱心病房在2017年与协和医院、长江日报社共同主办了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

  5.在同济儿血病房及亚心医院先心儿科病房也开展了同类性质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到了更多的患儿,也进一步壮大了我们的志愿团队。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