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美好时间银行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美好时间银行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1253人

  项目负责人:刘刚

  联系方式:13125099125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美好时间银行自2015年末试行启动,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至今超过3年,实名注册志愿者11253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681次,存储志愿服务时间293,416小时,无论是参与服务人群还是被服务人群都具有一定广泛性。

  美好时间银行一方面通过各类公益项目,吸引社区居民、长者自发参与,储蓄时间,以服务换服务,践行“爱心、奉献、互助、共享”的美好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美德;另一方面,完善公益服务的激励回馈机制,让公益互助服务得到政府、社会和广大居民的认同,志愿者得到相应的反馈与鼓励,推动“人人公益、全民志愿”,营造有温度的亲人社区。

  美好时间银行积极探阿索“政府+公益+保险”的全新模式,例如在首义街江零社区的“首义·美好时间银行”就是由首义路街办事处+美好公益基金会(含研究院、美好生活)+中国人保武昌分公司共同运营,解决了公信力、执行力、抗风险力的核心问题,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齐全的项目活动档案资料。无论从党建引领的组织架构、线上APP线下服务站的“互联网+”服务体系、公益创新发展研究院的技术支持、还是基金会的资金保障方面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具有可操作性和持久性,并支持各地平台共享,复制应用。

  美好时间银行在湖北省及多个城市社区志愿服务领域有较大影响,目前已经走进7省市(湖北、辽宁、陕西、安徽、广东、重庆、北京)覆盖19城(武汉、沈阳、东莞、西安、合肥、重庆等)在社区治理创新、服务社区、服务长者、促进邻里和谐、亲人社区建设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三年来在美好时间银行体系支持下,众多志愿者以美好公益创新服务项目为载体广泛开展社区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符合我国国情及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国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