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湖北广电支教大行动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湖北广电支教大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至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0

  项目负责人:尚政民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湖北广电支教大行动”是由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团省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广播工作部承办的大型品牌志愿者公益活动。从2010年开始,“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经过“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湖北广电主持人‘走转改’”、“爱心校园大接力” 、湖北广电支教大行动等几场重大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媒体志愿者公益品牌。

  几年来,湖北广电支教大行动以湖北广播10套频率的主持人为骨干,组织全社会近百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大别山区、武陵山区、秦巴山区等偏远山村学校进行艺术支教。这一活动打破了社会上众多支教活动的惯常思维,采取阶段性、主题化、对象性、互动性的支教理念和方法。每场支教活动都要经历走访调研、支教、交流心得、汇报演出四个重要阶段。在调研中,活动主办方根据山区学校体音美师资力量不足的现状,发挥广播声音优势,确定音乐支教的主题;主持人和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交起了朋友,走进他们家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打开他们封闭的心灵,鼓励他们说出对于人生的想法;每场支教活动结束后,广播工作部都要及时组织支教大行动志愿者分享会。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志愿者张轶老师说,支教活动结束了,但留下的思考还在继续,当城市的喧嚣与浮华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我们需要静一静、停一停、想一想,生活中正在缺失什么……

  2014年10月15日晚,活动主办方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组织了“大山飞出欢乐的歌”盛大的圆梦晚会,来自郧县桂花小学,鹤峰中营民族学校,麻城福田河中心小学的24名师生第一次登上省城的舞台,与志愿者和武汉市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当留守儿童朱琳在晚会现场“意外”见到常年在深圳打工的爸爸时,在场所有的人都被感动了。新华社、人民网、凤凰网、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以及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先后对支教行动和圆梦晚会进行了报道,微博、微信阅读、评论、转发量10万余条。

  湖北广播电视台广播工作部以该项活动为契机,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湖北希望工程——简然·爱基金”,为大山孩子、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搭建一个实现多彩愿望和爱心公益的梦想平台。短短半年时间,共向爱心企业和社会募集基金与物资共60万元,为所支教的山区近千名小学生提供了资助,也为近百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2014年11月2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广播工作部 “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