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抚顺“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辽宁抚顺“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项目负责人:乔殿宝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公益项目,由抚顺雷锋文化传承中心发起,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资助农村特困残疾人家庭、贫困学生的公益项目。是培养受助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善生活条件、完成学业,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信念。该项目荣获2015年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乐洋洋”助残、助学公益项目,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改变以往输血式资助方法,创新为造血式资助项目,根据各地农村的自然情况,为符合项目资助条件的资助对象,即特困残疾人家庭或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每年每户免费提供3-4只羔羊,经过饲养成羊后可出售获得收益,也可羊生羊繁育成羊群脱贫,项目联合所在村委会,由所在村委会或学校共同参与监管,养羊全过程及卖羊所获收益是否真正用于助残助学之用,并将卖羊所得的全部收入归受助人所有,为受助的残疾家庭及贫困学生提供可靠的生活及学习费用保障,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项目帮扶的资金来源,由抚顺雷锋文化传承中心每年投入五万元作为公益项目运行的各项费用,该公益项目实施首期设定为五年,设有系统化志愿服务管理机构,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指导,期间发生社会爱心人士的赠送一并“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公益项目之中,实行统一管理同一帮困,截至2018年为清原县、新宾县、抚顺县等地方符合资助条件的245名受助者免费送去羔羊,有部分受助者已将养大的成羊销售市场获得收益,由所在村委会负责监管,受助者将卖羊收益用于学生上学支付所需的学杂费用,残疾家庭用于生活补助,受助者通过养羊从精神层面中获得快乐,减轻以往的自卑感通过养羊获得养羊技术,从中寻找出脱贫解困的途径,通过养羊获得自强自信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及善良的人们参与“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公益项目中来,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为此抚顺雷锋文化传承中心一定要把“乐洋洋”爱心助残助学这个公益项目持续的开展下去,让社会多一份爱。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