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咸阳市彬州市小蜜蜂文明传播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咸阳市彬州市小蜜蜂文明传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3人             

  项目负责人:肖文锋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彬州市小蜜蜂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项目内容主要是坚持新老媒体相结合,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同时充分展示志愿者像小蜜蜂一样俯下身子,不辞辛苦。2015年以来,为大力营造志愿服务浓郁氛围,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彬州市落实落小,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着力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优化志愿服务组织结构。

  为健全小蜜蜂文明传播志愿服务组织结构,优化壮大志愿服务队伍,2015年2月,彬州市小蜜蜂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面向全市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公告,招募志愿者条件是志愿者有奉献社会的爱心,具备宣传、网络方面专业特长的志愿者优先录取,通过查个人资料、面试等环节共招募到爱心志愿者223名,其中包括彬州市各志愿服务队队长、咸阳好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企业家、机关工作人员、农民工等社会各阶层人士,其中有专业特长的86名,并签订参与志愿服务协议。

  二、充分发挥服务项目优势,大力开展文明传播活动。

  为顺利开展常态化的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项目工作,小蜜蜂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制定了小蜜蜂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制度,对每名志愿者所做工作都进行了安排,要求志愿者每周采访编写一篇体现正能量的宣传稿件,通过彬州市电视台、彬州网、书香彬州、彬州市文明网、今日彬州报刊登、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递,消息一旦发布,以几何形式扩散,阅读人数可以达到上万人次。在该项目的协助和影响下,彬州市好人事迹走向全国,截止2018年成功推出36名中国好人,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户全国文明家庭,成功挖掘出计宗英孝老爱亲事迹,并以计宗英孝老爱亲事迹为原型拍摄陕西首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信ˑ守》。

  三、全力开展“三关爱”活动,增强文明传播的浓郁氛围。

  一是坚持帮助弱势群体提高生活能力。长期帮助残疾人。联合彬州市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给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教授果农等技术培训,个别残疾人还被邀请参加外地的盲人按摩培训班、电子商务培训班、剪纸培训班、简单理发培训班,给有劳动能力的聋哑残疾人联系工作等。二是响应市委号召,提升社会文明新风尚。持续开展“四不一严”即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横穿马路、不随地吐痰,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考前夕,电视台、新老媒体记者志愿者向市民发出关闭噪音的倡议书,赢得高考学生的爱戴。三是积极参与大型赛事为彬州市加分添彩。在2015年的星光大道走进彬县的群星演唱会期间,全县200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引导志愿服务,2016年中美青年四国蓝球赛、2017年咸阳市第十六届运动会,2018年度庆祝建党红歌大赛等大型活动,志愿者引导观看来宾就坐,现场维持秩序、捡拾垃圾。

  总之,在该项目的带动下,彬州市民间自发成立了彬州市爱心妈妈志愿志愿者协会,彬州市众帮公益协会,彬州市百元爱心公益助学扶贫服务队,彬州市情暖爱心公益协会,彬州市123公益协会。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咸阳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