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云南长坤水电基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暖冬行动”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云南长坤水电基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暖冬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至今每年一次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0           

  项目负责人:蒋思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云南长坤水电基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央企中国建筑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建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自2015年至今云南长坤水电基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发起“暖冬行动”主题公益活动,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南涧镇西山村小学捐赠衣物、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及校园文化建设用品等。至今已经是北京中建地产公司连续四年对西山村开展援助活动,累计捐赠物资2700余件,惠及学生500余名。

  2015年北京中建地产公司首次对西山村小学进行帮扶,捐赠书包、字典、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千余件,获得了西山村当地政府、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于2016年初收到西山村小学六年级徐艳婷同学的感谢信(附图)。

  2016年起该项行动由北京中建地产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长坤水电基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公司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昆明分队及由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授旗成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地产分队”,“暖冬行动”爱心服务项目交由昆明分队策划统筹,在当年的寒冬,得知孩子们冬季衣物单薄,昆明分队立即组织全体员工捐赠衣物,共计捐赠衣物200余件,给孩子们的寒冬带去了些许温暖;

  2017年在西山村换届的情况下,志愿者服务队昆明分队积极联系新任村支书,继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捐赠孩子们必须的学习用品与体育用品1100件,与西山村结成定点帮扶单位,形成了长效机制,将爱心不断传递。

  2018年,得知西山村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相关物资匮乏,本着“扶贫扶志,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志愿者服务队昆明分队联合公司工会向西山村公司捐赠有框挂画124幅,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歌赋、名人名言,实现“既送温暖、也送文化”,希望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也得到温暖和鼓舞。

  4年来,志愿者服务队在默默坚持做好事、做实事,希望我们持续的爱心活动,能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感染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身体力行的投入到爱心活动中。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