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民族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民族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6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3人                     

  项目负责人:施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双柏县彝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6年8月,由施连老师组织,在全县范围内的彝学爱好者组成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方针政策,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繁荣民族文化事业,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创新发展为宗旨,培养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人才,推动群众性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各民族的文化生活。

  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通过彝学爱好者们自行组建由223人组成的双柏县彝学志愿者协会,加大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力度,从2006年8月彝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彝学志愿者协会共编写彝汉文书籍《滇南彝汉文百家姓》《滇南彝汉文双柏四弦歌词》《滇南彝汉文字典》;摄制双柏彝族歌舞光碟《四弦舞》240分钟、《三弦舞阿乖佬》60分钟、《花鼓舞》120分钟、《老虎笙》60分钟、《大锣笙》60分钟、《小豹子笙》60分钟、《葫芦丝》60分钟、《彝族传统体育》60分钟;录制双柏彝族民歌《四弦》一百首240分钟、《阿噻调》60分钟、彝族史诗《查姆》600分钟。在今后工作中,彝学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进双柏县彝学志愿者协会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