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响水县“益小二”水滴驿站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响水县“益小二”水滴驿站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15年1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500人

  项目负责人:王永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益小二”水滴驿站是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在水滴驿站项目的基础上打造的公益性自我造血循环新型项目。该项目在原有的自助阅读、交通问询、活动发布、食品药品常识宣传、城管投诉、维权服务、自护教育、心理咨询、爱心交换、单车充气、手机充电、紧急救护、志愿者招募、社区服务等服务的基础上,新增“益小二”公益奶茶项目及VR志愿服务体验项目,推行“奶茶售卖—VR体验—自身造血—助力成长屋(留守儿童服务基地)建设—专职公益队伍建设+服务积分累积—奶茶(礼品)兑换”循环模式,打造公益志愿服务造血新思路。

  项目亮点:

  (1)该项目摆脱了传统公益的框架,将科技智能与公益进行融合,既有公益理念又有科技元素,让人们在感受到公益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时代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

  (2)对原有的7平米助力加油站升级为32平米的2.0版本,它也是一个城市社区便民服务站点,提供了城市推介、交通问询、活动发布、食品药品常识宣传、环保宣传、城管投诉、维权服务、自护教育、心理咨询、爱心交换、紧急救护、志愿者招募、助力Wi-Fi、老年培训、社区服务等多项便民志愿服务。在提供了城市便民服务的同时也推动了城市的文明建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3)该项目的“益小二”公益奶茶设计,解决了志愿服务项目存在的资金运营紧张问题,可以完成项目的自我造血工程,确保了项目的长期性运行。

  (4)“益小二”水滴驿站在原有的志愿服务项目基础上新增了智能机器人体验和VR体验,让科技智能与志愿服务进行融合,让市民接触前沿科技的同时,与志愿服务交友。

  项目成效:

  (1)服务了周边十几个小区居民近5000人,让市民们带着孩子体验科技智能,与此同时还能将公益进行融合,每年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10多场,小型公益活动近百场。

  (2)形成定期举办公益活动,例如;联合省内医院和高校,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提供免费上门全家福摄影志愿服务,帮助中老年人留下美好纪念,铭记美丽瞬间;开展旧衣回收,物物交换等一系列活动,在便民的同时也不忘记向广大群众宣传志愿服务,体验志愿服务。

  (3)自2017年开放以来“益小二”公益奶茶部分的收益确保了该项目的长期性运行。

  该项目荣获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项目金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