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德兴市“铜都E家亲”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江西省德兴市“铜都E家亲”项目

  开展项目时间: 2014年7月1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49人

  项目负责人:余炳贵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居民生活需求在哪,志愿服务就跟到哪!”2014年7月1日,德兴市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对乡镇、矿居、社区进行20多次调研走访摸底,了解到不少贫困户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大、残障群体自理能力不足、偏远乡镇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不便、就医难等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发起“铜都E家亲”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经过德兴市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立项后,通过线上发起,线下招募。专门成立了一支50位特长志愿者组成的“铜都E家亲”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49人。协会每周末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矿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德兴群众提供缝纫、焊补、修理自行车、修电脑、理发、助学、义诊(测量血压,测听力等)、心理咨询、理疗按摩、法律法规解答等一系列贴民心,暖人心的服务。

  “铜都E家亲”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四年来,社会成效不断放大。为136名德兴市的精准扶贫对象家庭的贫困学生开展了助学帮扶活动,五年来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金额达136万元。细致认真的为各乡村、社区126名残障人士进行建档帮扶,为他们提供义诊、理疗、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并组织志愿者根据对象困难情况不同进行结对生活帮扶。积极为贫困家庭义务开展体检、修理、缝纫、理发、就业引导、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服务人数达9700多人次。“一个公益项目,温暖了一座城。”“铜都E家亲”项目的深入持续开展为德兴市当地百姓解决了一系列实际困难,还对德兴市的周边县市也产生积极影响,2017年3月德兴市爱心公益协会应邀为玉山县八磜村开展了300人次的“铜都E家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开展获得市委市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一个真正接地气、解民忧、帮民困的公益活动示范项目,成为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一个典型事迹,也培育催生出一批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志愿者。德兴市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也因此分别在2015年被共青团江西省委评为“全省十佳网络团组织”、2016年被上饶市委宣传部和上饶市文明办评为“学雷锋示范点”、2018年1月被中央宣传部、文明办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荣誉称号。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