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义行千里,孝传万家”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义行千里,孝传万家”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1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40余人

  项目负责人:黄燕刚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项目概述:为将孝道文化撒播新干山山水水,千家万户,新干县百善孝文义团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悉心指导下,精心设计了“义行千里,孝传万家”志愿服务项目。以“弘扬孝道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共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结合本土习俗,将孝道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小品、情景剧、舞蹈、单口相声中,积极开展孝道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该项目定位准确,运作规范,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和齐全的档案资料。与此同时,还将脱贫攻坚、移风易俗、节能环保等主题融入到平时的演出项目中。

  亮点成效:以宣传孝道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线,自 2014年以来,新干县百善孝文义团在广场、社区、企业、学校、乡镇敬老院、村组等地,开展大型慰问义演活动--“走进乡镇弘扬‘百善孝为先’” 23场,“文明道德千万千,孝敬老人排在先”、“弘扬德孝文化,共建和谐乡村”、“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等主题公益活动198场次,关心慰问老人685次,筹集善款20余万元用于购买慰问品,参与志愿活动人数达3500多人次,同时影响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活动超过1500人次,目前活动已覆盖全县61%以上,受益群众达17万余人次。此外,近年来,该团定期邀请省外专家赴新干义务开展“健康知识”、“孝老爱亲,亲子孝道文明教育”等专题讲座2场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演老百姓爱看的戏,唱老百姓爱听的歌,送老百姓急需的精神食粮和物质奖励,老百姓都夸赞“义行千里,孝传万家”文艺演出接地气,主题活动好,起到了用文化感染人,用艺术激励人的良好社会效果。文化就像一双无形的手,在黄燕刚的影响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他的团队,跟随他一道传播孝道文化。孝道文化的影响力就像一块巨大磁铁,吸引着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活动。文义团的名声一传十、十传百地传播开来,传遍新干的大街小巷,汇聚成一股巨大的社会暖流,助推着新干文化事业朝着小康的目标阔步前进!百善孝文义团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同时备受各类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井冈山报、吉安文明网等媒体先后报道10余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