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6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项目负责人:杨静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8年,十师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未检部门职能作用,设立第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在提供法律援助的同时,携手社会各界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救治,帮助他们摆脱抑郁和封闭,帮助他们走出情绪的低谷,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第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标志介绍

  第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LOGO整体以“未”字的抽象画形式呈现,“彩色七巧板拼成的飞纸鹤”是少年儿童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儿童在平安快乐成长的过程中展翅高飞,“未”又可视为一棵茁壮成长的树,寓意项目服务站工作职能、对象等内容。

  工作亮点及成效:

  举办“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2018年6月25日,十师检察机关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来自人大、政协、政法委、妇联、团委、学校等单位的近30名受邀人员面对面了解检察机关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各项举措及取得的突出成绩。

  充分利用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开展青少年法律宣传活动。2018年9月8日,十师检察机关邀请北屯中学初一年级各班优秀学生代表40余人,来到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开展青少年法律维权活动,活动由参观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开展法制讲座、填写调查问卷、发放书签等环节构成,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同时也使他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延伸法律服务站触角,邀请讲师团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2018年9月27日,十师检察机关拓展法律服务站服务范围,积极邀请第十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一行走进第十师北屯中学,举办了一场以“对校园欺凌说‘NO’”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活动,讲师团的检察官们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通过为学生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手册、宣传单以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等形式,提升了宣讲效果。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