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十三师火箭农场“爱心联盟”助力服务活动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十三师火箭农场“爱心联盟”助力服务活动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0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刘雁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十三师火箭农场“爱心联盟”助力服务活动项目于2016年启动,现有项目志愿者20人。该项目以“爱心献社会,温暖在社区”为口号,以发挥火箭农场医院青年志愿者知识技能为基础,以建立社区援助站和开展共建活动为组织载体,通过为社区开展医疗义诊、援助孤残以及医疗健康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加“爱心联盟”助力服务活动项目。

  2016年以来,“爱心联盟”助力服务活动项目先后开展了6次大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2016年4月,由项目志愿者组成的医务志愿服务队在康乐养老院进行义诊服务活动。二是2016年5月,由项目志愿者组成的医务志愿服务队,在火箭农场友好佳园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为外来务工、流动性人员提供医疗帮助,筛查慢性疾病,对筛查出慢性疾病的人员,给予必要的知识普及。三是2016年11月,由项目志愿者组成的医务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义诊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四是2017年11月,由项目志愿者组成的医务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科普宣传义诊活动。五是2018年4月,由项目志愿者组成的医务志愿服务队到康乐养老院进行帮扶工作,深入了解养老人员的生活方式、心里动态及养老人员疾病康复情况。

  在火箭农场“爱心联盟”助力服务活动项目志愿者的影响和带动下,其他行业和部门的志愿服务活动也逐步蓬勃开展起来,使火箭农场志愿服务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