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温馨敬老”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温馨敬老”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00

  项目负责人:王勇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中国有句古话“养儿防老”,但实际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平素对老人的生活照顾,似乎都是女儿更为贴心。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政府已经承担了“儿子养老”的义务,但他们更需要的是“贴心闺女”经常性细心地照料!“温馨敬老”志愿服务项目,就是章贡区敬老院老人的“贴心闺女”。

  一、“回娘家啰”细心照护老人

  温馨敬老项目以服务老人最需要为宗旨,每次活动主要采取帮助老人体检、剪指甲、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整理宿舍、清洗老人衣物等形式服务,志愿者们俯下身子,蹲着、跪着,贴近老人,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为老人带来最暖心的服务。活动现场都是一个志愿者贴着一个老人的温馨小场景,恰如女儿正在服侍着父母。

  项目负责人王勇敏家里就有一对年迈的父母,她总是隔天就回娘家陪陪两位老人,她说老人更需要女儿细心的陪护,每次活动她都必定参加。 沙石敬老院失明老人欧阳虽然眼睛看不见,心却是明的,每次活动他都会说:“闺女,你们来了啊!”参加项目活动的志愿者也早已把敬老院当了“娘家”,每次参加活动大家都喜欢说“回娘家啰”!

  二、“一起回吧”广泛招募志愿者

  每次活动招募,志愿者都戏称是“一起回娘家约起来”。活动开展提前一个星期在温馨志愿者协会的QQ群、微信群里发布招募公告,招募30名志愿者参与。因为长期的活动坚持,品牌影响力让招募活动总是一两天就能招满,并且都是有爱心、有照顾老人经验的志愿者。

  三、“带点孝心”认捐筹措资金

  项目活动坚持以志愿者自愿捐助为活动资金来源,以筹够当次活动所需费用为止,从没向政府要过一分钱,至今为止活动所用资金全部来源于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每次活动需要每位志愿者捐助一二十元左右,大家也非常乐意,“贴心闺女”以“回娘家”形式让每一位老人快乐安享晚年。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