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萍乡市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小屋”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江西省萍乡市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小屋”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项目负责人:李金戈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龚全珍志愿者协会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小屋”项目于2013年4月启动,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志愿者利用假日为留守儿童传递温暖,带动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成长和教育问题。协会还与莲花县妇女联合会、萍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共同创立了《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惠及留守儿童2000余人,总工时共达42356小时。

  志愿者们集思广益,不但自己努力地打造“阳光小屋”,还经常与本县老师沟通,把他们教授学生的经验加以运用,同时也与教育部门承认的一些培训机构相互沟通,把一些教育理念也融合进来,且经常与其它公益组织进行交流,只为更好地关爱这些孩子。2018年7月,协会同深圳翰云文化教育共同合作了两期港粤赣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沿背慈晖小学举办,通过短短的十四天相处,使深圳的孩子们了解了莲花优秀的红色文化,了解到农民将军甘祖昌与龚全珍老阿姨的传奇故事,更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人人懂得珍惜与感恩。2018年暑期,为将“阳光小屋”做得更好更有意义,协会与团县委、县关委联合向高校发出暑期支教的倡议书,得到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风筝支教团队及莲花本地高中毕业生、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有110多名大学生来到莲花13个“阳光小屋”进行暑期支教。活动受到了县领导和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高度评价。

  目前,“阳光小屋”已建成14个,此外还有一个心理咨询室。?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小屋”荣获2014、2015、2016年度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度获龚全珍式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获江西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奖,在2018年2月1日入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阳光小屋”活动先被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共青团、江西文明网、萍乡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