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景德镇市“拾穗行动”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江西省景德镇市“拾穗行动”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3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项目负责人:张文华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拾穗行动是一项大型助学项目,该公益活动提倡一个家庭一年捐助2600元对接一名事实孤儿。由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引入外地善款,用于资助景德镇地区单亲失依的事实孤儿,持续扶助其改善生活状况,关注他们的成长,为他们撑起一片天。亮点特色:影响面广,持续性的长期帮扶,为政府减轻救助贫困学生的负担。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把该项目引入景德镇地区后,项目影响面迅速扩大,得到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给予爱心志愿者协会许多的指导和帮助。

  已取得成效:自2016年年初,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始在景德镇地区寻找事实孤儿探访,已经通过教育局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搜集到了1006名孩子,志愿者走进每一个家庭实地探访,务必做到情况属实。2018年,景德镇地区首批80名贫困生开始接受资助,4月份,第一笔助学金11.2万元发放,7月份,第二笔助学金96000元发放,两次总计发放了20.8万元(每位学生每年2600元)。在发放过程中,协会不仅向学生监护人了解到每一位学生的最新情况,还借助教育系统平台掌握到学生就读情况,认真执行好发放工作,发现有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及时向基金会汇报,每一次发放结束,都做好了总结报告,提交基金会审核,保证了每一份助学金的有效发放。认真细致的发放工作和回访工作受到了拾穗行动总部的表扬,同时,协会还与拾穗行动捐赠方九江赛晶集团积极沟通,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到集团资助的一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受助方和捐赠方之间搭建起了一个畅通的交流平台。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