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九师医院“燃点光明”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九师医院“燃点光明”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人数:21人

  组织负责人:李国庆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就:

  九师医院“燃点光明”志愿服务项目是九师医院“燃点光明”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启动于2015年,项目志愿者有21人。

  3年来,“燃点光明”项目志愿者依托九师医院,队员们利用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深入到九师各团场、额敏县学校、幼儿园,为职工群众、老师及孩子们提供眼保健科普教育、视觉健康保健、眼科疾病义诊等专业志愿服务160余次,为视觉障碍人群志愿服务超过2.5万人次。

  项目志愿者在3年多的志愿者服务中发现,有少部分老年人属于低视力或近盲的人群,针对这部分行动不便的人群,队员们会带着关心到他们家中,除了检查之外,更多的是陪他们说说话、唠唠家常,缓解他们内心深处的压力,尽可能地医好他们的眼睛。2015年10月23日,九师168团徐文兰老人就是在李国庆主任的劝说下,才决定做眼部手术的,结束了他30多年几乎不见光明的日子,他感激地说:“李国庆主任看好我的眼睛,给我带来光明,更让我们一家获得了重生”。老人家一再嘱咐儿子一定给项目志愿者们送一面锦旗,上面写着“30年重见光明”。

  项目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3年来,他们走遍了这里的边境线、走遍了这里的团场、走遍了这里学校。2015年12月19日,项目志愿者杨婷随队再次来到161团,由于前来看病的人特别多,她顾不上自己发烧,直到晚上十点多看完最后一位患者,同行的志愿者们才知道她因奔波劳累而发烧到39℃,但她没叫苦没叫累。2018年4月13日,项目志愿者、眼科主任李国庆带领团队约好了时间,到团结农场5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而这天恰是李国庆年迈的父亲第一次化疗的日子,70多岁的父母为了不耽误李国庆的工作而悄悄地坐上了去乌鲁木齐的夜班车。

  项目志愿者们倾心倾力开展志愿服务,赢得了职工群众真心称赞。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