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雷锋车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雷锋车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3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5人

  项目负责人: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成立于2012年3月,现有志愿者55人,出租汽车30辆,公交车15辆,线路客车15辆。2017年3月被评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自治区学雷锋示范点”。2012年以来,公司每年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均开展“雷锋车在行动”活动,累计免费接送乘客7.05万人(次),车费价值37.35万元。爱心送考车15辆,每年高考接送考生,连续六年免费接送考生7000余名。为此,公司向司机发放补助18万元。随着车队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学雷锋、当好人的气息将在广大群众心中传递,成为乌什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近年来,公司归还失物156件(次),总价值9.3万元,现金113600,涉及司机120人(次)。2014年4月25日,维吾尔族小伙图尔逊·买买提,主动将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的3.6万元“血汗钱”上交公司。老人以“拾金不昧”锦旗相送,表达谢意;2016年6月 14 日,肉孜·买买提将一名女乘客送到奥特贝希乡返回县城途中,发现该乘客不慎将包遗忘,内装34克黄金首饰,1.1万元现金。遂主动将物品交还给着急万分的失主,并拒绝了乘客1000元的酬金。该名女乘客激动地在他脸上亲吻了一口,感谢地说:“真的谢谢你,好人一生平安!”

  2017年11月16日上午8:35分左右乌什镇卡什博依社区居民买合木提江·艾买提身上带着56000.00元想去买核桃,做生意。坐上出租车到乡村,下车不久就想起来身上带的56000.00元已经不见了,麦合木提江急的冒汗,而且钱丢在哪里也不清楚,只有知道自己坐了出租车,也不知道车号,唯一的希望就是到出租车公司来询问自己坐的出租车。没想到的是拍照为新NT2574的出租车驾驶员玉素甫·帕黑尔丁主动把捡到的56000.00元交给公司。麦合木提江到公司特别感动的说:现代社会也有着人民群众的活雷锋,实在是捡金不味,品德高尚的优秀驾驶员!

  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行业主管部门的带领下,2014年至2018年企业所有员工共同努力,公司连续三次被自治区通厅评为“AAA”级优秀企业、2016年被自治区道路运输协会评委“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大司机在平凡的岗位上,既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乘车环境,也弘扬了雷锋精神。今后,“乌什雷锋车队”还将继续坚持下去,为社会的和谐、文明、稳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