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阳光志工服务队”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阳光志工服务队”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4人

  项目负责人:王少勇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阳光志工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8月,是由64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包括15名疆外和49名疆内志愿者。

  阳光志工服务队的全体青年志愿者,致力于践行志愿者精神,服务民计民生,倾情奉献社会,为富蕴县构建和谐社会付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项目办把志愿者管理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一是选举成立富蕴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团支部,实行志愿者自主管理;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定期召开(党)团支部会议、志愿者例会,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促进交流,组织志愿者撰写心得体会,及时了解志愿者心理动向,加强管理;三是制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方案,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服务富蕴发展,让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成长成才;四是扩大对外宣传,通过新疆共青团网、阿勒泰地区共青团网以及各级网站宣传西部计划工作,及时在富蕴县团委网更新信息,唱响“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主旋律。

  阳光志工服务队始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竭诚为富蕴县贡献力量。至今,服务队开展了志愿者进社区、学校预防春季疾病宣传活动,参与富蕴县“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公民道德行动日”、关爱农民工子女、中国?新疆富蕴县首届“体验中国寒极冰雪游”风情节、“组工杯”、2015年“大阿尔泰”国际体育旅游节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的“公民道德行动日”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道,为百姓分发公民道德宣传单,填写《富蕴县党政事业单位见习人员登记表》,广泛宣传公民道德,为青年提供见习机会;开展“保护母亲河 人人有责”活动,来到大街上修改标语牌,到额尔齐斯河畔清理白色垃圾;敬老月期间,青年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的家中,为其测量血压,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并在大雪纷纷之中清理院内积雪;2012年1月3日,志愿者们来到富蕴县赛尔江西路社区,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辅导孩子们的课业,陪同孩子们谈心,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另外,阳光志工服务队还坚持进行一些长期性、连续性的志愿服务。从2011年冬季开始的富蕴县志工篮球赛、组工杯赛事,赛场上一直可以看到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影子,志愿者轮流担任比赛记分员,不畏冬季的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从未间断。富蕴县文化西路社区组织的周末学生辅导班,志愿者担任其辅导老师,耐心为孩子们讲解课业,安抚、关爱农民工子女。

  志愿者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工作;在志愿活动中播撒爱心、竭诚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各单位的好评。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