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倡导文明旅游 服务八方游客”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倡导文明旅游 服务八方游客”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全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90人

  项目负责人 :金英淑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长白山景区作为中国十大名山,是吉林省旅游景点中接待游客数量最大的旅游风景区。长白山志愿服务队旨在为来长白山的游客提供合理的游览建议,并积极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在游客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助力长白山发展,积极开展“倡导文明旅游 服务八方游客”活动,为长白山旅游业的发展做出志愿者的努力。长白山夏季尤其节假日期间,游客均处于高峰期,游客们的需求要远大于景区的服务能力,且售票大厅接待、咨询人手不足,长白山集团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对广大游客进行人员疏导、辅助工作人员帮助游客们进行疑难解答、以及开展“一袋垃圾换一瓶水”公益活动,不仅节省了游客的时间,同时也提高了整个工作的效率。

  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建立志愿服务站。长白山集团志愿服务队利用旅游旺季双休日,在长白山北景区、售票换乘中心、秘境长白山分别设立了多处志愿服务站。通过前期对旅游和应急医疗相关知识的培训,协助景区工作人员解决游客们遇到的困难,比如:如何使用二维码购买景区门(车)票、向游客提供简单医疗救助、垃圾换水公益活动,同时,还为游客提供旅程规划、返程票务信息查询等服务项目。二是成立车辆疏导志愿服务队。通往北景区必经路段“望云桥”分叉路口、池北大街,在旅游旺季车流量高峰时段,长白山集团志愿服务队抽调志愿者协助辖区公安干警对此路段来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并帮助车内司乘人员进行旅游相关问题的答疑。三是保护白山黑水,清理街路垃圾。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区环境,倡导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激发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长白山集团志愿服务队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创文明城市、做志愿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由党员志愿者带队,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辖区各公园、广场内设立志愿服务岗,就水源保护和垃圾分类进行宣传,对公园、街路、水面上的垃圾、杂草、漂浮物、路边小广告等展开全面清扫清除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每次活动都会引导部分路径活动现场的游客共同加入到爱护城市环境、清洁城市卫生的队伍中。为倡导文明,传播文明,在服务期间,公司志愿服务队通过“垃圾换水”活动,鼓励广大游客、市民积极参与景区环境保护中来,唤起大家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提倡环保文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促进景区、城区精神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长白山国际旅游节、长白山雪文化节、东北亚贸易博览会、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长白山站、长白山千人荧光夜跑、长白山酒店业服务技能大赛、长白山事业编制考试志愿服务、“激越长白山”国际极限滑雪挑战赛、“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开展的“中国旅游日”活动、长白山“千人骑行”活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运动会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在保护长白山资源方面,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安排和组织了宣传活动,并加大保护管理力度,共组织职工志愿者扑火、防火服务队伍12支,120多人,并加强了红松种源保护工作。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