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圆梦大学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圆梦大学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

  项目负责人:张中岩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吉林省地处东北老工业基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欠发达,低保等贫困群体以及因灾、因病、因残等因素致贫家庭的孩子每年考上大学的有近万人。每年的7月,都是寒窗苦读的学子们收获的季节,当一张张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他们却因无力承担高昂的入学费用而忧心忡忡,很多家长和学子手捧录取通知书喜忧参半,甚至个别考生只能忍痛放弃奋斗了10年的梦想和追求。

  “圆梦大学”,是自2003年起,新文化报社、新文化志愿者协会与吉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从2003年到2018年,“圆梦大学”已坚持16个年头。这16年以来,新文化报社派出主力记者走访寒门学子,将他们身处困境、努力拼搏的故事诉诸笔端。“圆梦大学”活动在吉林省内反响热烈,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项高尚的事业,社会各界爱心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去帮助这些有梦想、不放弃的年轻人。目前,已有500多名学子得到了爱心资助,走入大学校园,有一些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回报社会。新文化报直接累计筹款600万多元,帮助学子们圆梦。 2018年7月,“圆梦大学”再次启动,经过新文化报连续报道,有19名贫寒学子被社会关注,这些孩子们自强、努力的学习精神,引起很多读者朋友为之感动,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们圆大学梦,吉林省慈善总会也为每位贫寒学子准备了助学金。在“圆梦大学”行动中, 无数的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捐赠资金,彰显了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也在社会上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另外还有工薪阶层、私营企业小老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员等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响应,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关注和支持。这些年,吉林省各级慈善组织还先后投入近1.5亿元善款,社会捐款5000余万元,合计2亿余元,帮助7万余名贫困优秀考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圆梦大学”慈善助学活动已成为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成为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也成为汇集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奉献社会关爱的慈善品牌工程。2009年,“圆梦大学”还被评为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项目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