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心工程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吉心工程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8月5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1

  项目负责人:刘启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项目实施背景:

  “吉心工程”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做好困难群体解困、脱困工作的相关要求,采用新型医疗救助模式“政府报销+慈善基金=全免费”,为吉林省患有单纯性心脏病需要介入或手术治疗且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群体提供免费以来救助的公益项目。现下设三个分项目,分别为吉青·吉心工程、侨爱·吉心工程和爱在通化·吉心工程。

  自2014年8月5日吉心工程启动以来,至今已取得巨大成果,高水平的医疗救助让百姓交口相赞。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已救助贫困心脏病患者10283名,让10283人不花一分钱治好心脏病,重获希望、重拾幸福。为救助更多的贫困心脏病患者,让更多的心脏病患者了解工程,加大宣传,吉心工程免费义诊走进600多个乡镇,先后组织650多次,让10000余名农村居民及城镇居民不出家门,不花钱检查心脏疾病。为了培养大家自助互助的精神,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与长春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志愿者和救助患者家属在吉心新时代传习所开展献血活动,从2017年7月组织第一次献血,截止目前已组织献血39次,共有1881人参与,1219人次献血成功,献血量达462500毫升。在精准扶贫一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促进人人帮人人,让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名有益于他人的人,让志愿之花开遍每一片土地。与此同时,不畏春夏秋冬,行走在田间地头为人民群众讲解工程救助流程,深入到4100多个村屯,为近5000名村医、基层团干部以及对农企业、组织讲课,并在定点医院组织每周爱国爱心健康大讲堂,做政府政策解读以及心脏健康知识培养。根据回访和跟踪调查,被救助的儿童和青少年均已正常接收教育,回归正常生活轨道,中年患者重新恢复劳动能力,老年患者恢复基本生活能力。在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攻坚中做出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