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库车县“小天使在行动”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新疆库车县“小天使在行动”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5

  项目负责人:高哲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小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是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使妈妈”公益团队开展的。“天使妈妈”公益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发展志愿者305名,持续开展“小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已成为库车加快城市发展、提升城市文明、打造和谐城市的榜样和力量。2018团队被评为“塔河杯”阿克苏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亮点工程“一个好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播洒爱心情暖库车。“小天使在行动”项目已形成品牌。志愿者上雪山、赴沙漠、走乡村、探孤残,在塔里木河边的塔里木乡小学、天山深处的阿格村等十多个村落为困境儿童送温暖,走进最远一家人。志愿活动在《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阿克苏新闻网》等数十家媒体宣传报道。连续6年开展“小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团队累计接收公益物资430余万件(套),包括图书、文具、书包、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物品,折合人民币80余万元。

  公益慈善传递真情。“小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中,注重与沿海社会组织合作,先后与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杭州无痕公益等12家社会组织合作,持续6年开展“小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团队由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5人,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全县9个乡镇、23多个村庄。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开展活动108多场(次),帮助困境儿童4500多人次。2014年,团队被库车县妇女联合会授予“妇女儿童维权先进集体”; 2015、2016连续两年获得民政部“三区计划”支持,2015年被中央团校授予“青少年社会工作与心理服务体系直属站”;2017-2018年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支持资金100万元。

  提升理念壮大团队。“小天使在行动”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依照“党员+义工”的团队格局,发挥党组织宣传拓展、凝聚社群、家庭教育、主题推广、资源联动的优势,项目所在街道10个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率100%,持续开展“书香衣暖1+衣”困境儿童帮扶项目,惠及3000多位困境未成年人。不完全统计,项目实施6年来,305位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社会62.5小时,团队年服务时间19062.5小时强;项目受益人群达51000人次。

  在库车,越来越多的人志愿加入社会服务,汇集成一股股爱的暖流,志愿者的热情和爱心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民族和谐故事,有志愿者在的地方就会绽放出和谐之花。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