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盐池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月月有光彩”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盐池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月月有光彩”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6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在2005年以前,盐池县个体私营协会按照工作安排,在每年9月下旬,组织辖区内的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开展“光彩服务周”活动。2005年9月,盐池县个私协会与城关个私协分会组织了30余名会员深入县光荣院、福利院、盐池县第三中学开展“光彩服务周”活动,活动期间共为800余名老红军、老八路、孤寡老人、各类残疾人、学生免费提供了健康检查、理发等服务,还向老人和学生赠送了药品和食品。当会员们看到老人残疾人们渴望的眼神后协会工作人员联系了4家美容美发中心以及诊所、药店组成了一支“月月有光彩”志愿服务队,将服务地址首选在县光荣院、养老院,并于2006年4月20日,来到了盐池县光荣院、养老院开始了“月月有光彩”志愿服务的首次活动。志愿服务队的22名个私会员,为光荣院、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理发、清扫卫生、检查身体,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确定每月一次的“月月有光彩”志愿爱心义务理发服务活动。

  现在“月月有光彩”志愿服务活动范围为在盐池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南区,这里属于封闭式管理的地方,生活着近60名智障、肢残等各类成年残疾人;盐池县龙辰社区所在地西花园小区,是廉租房、安置房最多的小区,居住的大部分是困难户、搬迁户,又以中老年居民最多。这种坚持已持续14年。截止2018年9月底,共为47700余名中老年居民、孤寡老人、各类成年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开展了义务理发,1016名个体理发师傅、15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志愿爱心义务服务活动。其中:2018年1-9月份就有34名个体理发师傅、4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志愿爱心义务理发服务活动。

  2015年7月,“月月有光彩”志愿服务队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6月评为“全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