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庭助力成长——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家庭助力成长——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4名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家庭助力成长——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自2007启动实施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对全区聋儿家长进行培训、社区指导及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志愿服务,目的为培训家长掌握一定的康复知识及技能,提升听障儿童康复效果、缩短康复周期历经11的积累与沉淀,现有34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培训家长20余万人次

  康复中心克服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坚持在工作之余开展家庭助力成长——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坚持每天半小时晨间交流、每天进行家长指导和组织观摩教学,每月家长座谈,每学期家长培训,确保家长掌握康复技能和方法促使聋儿早日康复组织家长联谊、康复知识讲座、制作玩教具评比活动,开展家长心理疏导活动;为防止假期孩子退步,志愿者牺牲自己休假时间,从城市到南部山区,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的家庭康复。每走进一个聋儿家庭,志愿者们都会细致观察环境并询问家长,指导家长进行环境创设和听辅具的使用保养,示范正确的康复方法和技巧,引导家长利用家庭的有效人力资源进行康复训练,一遍又一遍的示教,直到家长掌握为止。

  现在“家庭助力成长——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已形成长效机制,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完整的工作方案齐全的档案资料科学温馨的运作模式使家长逐渐成长为康复教师的好帮手。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