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永宁县“阳光天使家政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永宁县“阳光天使家政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26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阳光天使家政志愿服务项是为弱势群体,特别是残疾人,孤残老年人等提供上门服务,免费维修、打扫卫生;长期为县敬老院的老人们擦玻璃、提供理发、水暖电修理等服务。

  项目概述:社区、中心村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在家庭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下水不通、管道维修等问题,而作为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人员解决这些问题就显得较为容易,为残疾人、孤寡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关心帮助他们。

  项目实施目标:“阳光天使家政服务”志愿者服务的目标是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并努力把自己的队员逐步做大做强,对队员进行专业的培训,更多更好的满足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的需求。

  实施地域、受益对象:“阳光天使家政服务”志愿者服务项实施的地域是永宁县城内、乡镇中心村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主要为其提供室内保洁,疏通上下水,管道水电维修等服务,并在各节假日进行上门走访慰问。

  服务模式:通过与团委、社区建立联系,及时掌握县城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数据,将各类人员、需求进行分类登记;与县团委、电视台合作在公众平台发布服务信息,同时,将服务信息以卡片印制的形式发放全县各个社区。

  阳光天使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2-3次助老、助残志愿帮扶活动,目前已开展志愿活动400余次800小时,帮助困难群众近2000余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