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伊犁州“星火计划”公益扶贫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伊犁州“星火计划”公益扶贫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6人

  项目负责人 :陈熙平

  项目概述:帮扶贫困家庭、乡村、留守人员,开展社会物资支持、社会援助

  亮点成效:“星火计划”是伊犁州社会公益组织发起的志愿者行动扶贫项目。项目以构建和谐社会为核心,以关爱弱势群体为重点,运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模式,整合社会资源,联合众多资源优势,为有需求的贫困家庭、乡村、留守人员链接社会物资支持、社会援助的公益计划。

  截止目前,“星火计划”公益扶贫项目已成功开展了13期。帮扶霍城县沙海庄子村、霍城县齐巴拉嘎西村、察布查尔县琼博拉乡索墩布拉克村、察布查尔县阿加嘎斯台乡等多个贫困地区的弱势群体。通过在网络、媒体上进行宣传“星火计划”、招募志愿者、收集物资、链接就业资源。并发动志愿者团队,进行物资分类、整理、打包。最后,由志愿者团队、社工、社区干部等一起到帮扶点开展捐赠活动。募集衣物、学习用具、体育用品、书籍等5000余件,搭建帮扶对子3对,招募10家志愿单位。

  本项目在扶贫帮困、关爱弱势群体、关爱青少年成长上,搭建出点对点的帮扶平台,为社会营造出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良好氛围。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 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