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沙坡头区常乐镇常乐社区“托起幸福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沙坡头区常乐镇常乐社区“托起幸福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95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沙坡头区常乐镇常乐社区从2015年9月开始开展“托起幸福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帮助社区空巢、孤寡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一、开展零距离上门志愿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在常乐社区采取“多对一”及“一对一”的志愿服务模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座谈会、定向征集等方式,定期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建立社区网格员服务联系卡制度200余张,3年多来,定期到老人家中敲门问候,了解老人需求,帮助老人买菜、打扫卫生及陪老人看病等服务达50余次。

  二、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陪老人过节,让老人享受儿女般的亲情。相继开展了“寒冬送衣帽”“爱心棕飘香端午节”“最美家庭相聚七夕”“重阳节金婚”等活动30余次,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三、开展健康志愿服务。常乐卫生院与每位老人签订家庭医生并与其结对,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定期为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检查,并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职工老人建立一份详细的健康档案,“托起幸福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在群众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影响并带动常乐镇辖区内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