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利通区“她世界”建档立卡户青春期女孩关爱帮扶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利通区“她世界”建档立卡户青春期女孩关爱帮扶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3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8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青春期女生特是处在贫困家庭中的青春期女生,因个人学业压力、人际关系、情绪情感压力的倍增,家庭贫困以及传统观念的影响,父母往往忽视对青春期女生的关爱教育。该项目服务对象的需求是在青春期这个关键敏感时期,能有针对性的接受专业性强、私密性高、形式多样的生理卫生、自护教育、性价值观矫正等课程的指导和帮助青春期女生安全、健康的度过人生的特殊阶段。

  本项目围绕建档立卡户青春期女生,开展“她世界”四色精准关爱帮扶活动,让青春期女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在青春期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帮助她们排解青春期的烦恼,使她们能够健康、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一是红色暖流。团队积极联系对接各帮扶单位,帮助建档立卡户精准脱贫,提高父母对青春期女生的关爱;二是粉色成长。为帮扶对象发放卫生包,帮助她们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青春期生理疾病。三蓝色筑梦。组织服务对象开展专业讲座、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通过专业讲解及影片案例分析,帮助她们及时调整心态,增强自信。四是绿色成长。开通求助热线,由专业人士为青春期少女答疑解惑,帮助她们释放压力。

  活动自实施以来,“她世界”团队走进了全区10个农村乡镇5所中学,入户走访了我区200名建档立卡户青春期少女家庭,开展关爱青春期女生系列活动43场次,惠及了我区200余名建档立卡户青春期少女及其家庭。她世界”建档立卡户青春期女孩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宁夏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并入围全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