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红领巾成长课堂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红领巾成长课堂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项目概述:“红领巾成长课堂”旨在利用村社区阵地为青少年搭建集体学习成长的平台,开展相应的基础性学业指导,组织开展特色性集体活动,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课程分为课业指导和特色课堂两部分,16:30-17:10为课业指导时段,期间由志愿者老师为参加课程的学生指导完成学校课业;17:20-18:00为特色课堂时段,重点培养孩子“独立思考,会沟通”的能力,开展各类课外知识活动,如名人小故事、棋类兴趣小组、口语交际、欢乐剧场、小讲师训练营、生活中的数学等兴趣小组或成长小组。寒暑假期间,集中开展课业辅导和特色成长课程。该课堂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采取引进来的方式进行授课,不开展有安全隐患的活动。

     亮点成效:通过“红领巾成长课堂”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的良好平台,因此,以现有实践为基础,探索并建立学校——社区——家庭合作、“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的长效机制,是“红领巾成长课堂”发展的必然,更有助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社区的和谐发展。让下午放学后的少年儿童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招募专业辅导老师志愿进行文艺培训。提倡孩子快速高效地完成功课,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有一个丰富健康的课外生活,让孩子的家长能够安心的工作,使社区更加和谐。一是2018年暑期,在银川市三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红领巾成长课堂暑期营活动”,覆盖学生300人次。二是2018年,团市委持续将优秀志愿者、社工、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送到村社区红领巾成长课堂中,先后组织40余人次的优质师资力量,开展书法、绘画、宣讲、手工制作等各类课程,取得了广泛好评。2018年暑期,在银川市三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红领巾成长课堂暑期营活动”,覆盖学生300人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