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8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4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组建以来,以“传递南大精神,践行支教使命”为目标,先后在宁、云、贵、藏、晋、甘六省区开展志愿扶贫支教工作。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隆德分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第二中学已接力服务20年,资助超过1000名贫困学生。

  2008年,南大研支团在隆德二中设立“南大班”,专门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学生,由支教团成员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资助,为贫困学生切实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为每一位南大班贫困学生联系“一对一”资助,包含资助金、奖学金和各类物资等;通过开展知识讲座、主题团日、联欢晚会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第二课堂”教育资源,使南大班学子获得全面发展,开展冬令营活动,每年组织优秀学子赴南京参加访学夏令营。

  “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通过搭建“七彩虹桥”为“南大班”的“小蓝鲸”学子们铺平成长之路,包括:红色教育,团学活动;留守儿童成长陪伴计划;扶持、发展学生社团;奖助学金,小蓝鲸书屋;访学夏令营,国际冬令营; “励行讲堂”,“二中讲坛”;对接南大资源等。

  在10年实践中,“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年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12次,家访35个乡镇,600余户学生,年均组织文娱体育活动10场,“二中讲坛”等讲座年均15次,一对一资助总金额超过150万元,300余名学生赴南京参加夏令营。“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在教育教学、助学贷款、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的事迹获得了中国青年网等媒体的多次报道。2017年10月本项目获第四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示范项目银奖;2017年12月本项目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