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童心路”救助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童心路”救助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4人

  项目负责人:彭立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常遭遇家庭因涉毒而贫困、父母因毒品问题死亡或离异、父母双方或一方涉毒在押服刑等问题,面临着生活失助、安全失保、学业失教、情感失缺等巨多困难。项目实施地区为宁夏同心县,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毒品似“白色幽灵”泛滥,同心县的许多农民铤而走险,遗留下大量“涉毒家庭留守儿童”。项目将改善和帮扶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和基本生活救助,防止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受到“毒品二次侵害”,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同时帮助在监服刑人员的改造。

  两年来,项目已资助65位涉毒家庭留守儿童。他们长年留守,生活艰难,性格自卑,学习落后,父母却远在“高墙内”,离别与思念,让深夜的每一滴眼泪,比山间荒草的汁液还苦。

  每期“童心路”项目,在寒冬酝酿,在第二年阳光灿烂的冬天收获。个人“微心愿”、儿童探监帮教、两期心灵成长营、暑期夏令营、暖冬之行,我们带领65个孩子,走过了两年。

  2017年1月17日,同心爱心救助协会“‘童心路’救助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获首届宁夏精准扶贫慈善公益项目大赛银奖;2017年3月3日,在吴忠市第二届志愿者交流会上,“‘童心路’救助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获“最佳服务项目奖”;2017年11月,“‘童心路’救助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荣获第四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