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乐山市井研县消防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乐山市井研县消防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0

  项目负责人 :贾春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乐山市井研县消防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4年。为加强消防志愿服务制度建设,队伍成立由井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的县消防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消防大队,县消防大队、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指导、协调全县消防志愿者活动。队伍还先后下发《井研县消防志愿者行动实施方案》《井研县消防志愿者服务细则》,明确服务内容、活动方式及服务指南。制定《井研县消防志愿者行动自查评分表》,细化量化志愿者服务自查标准。

  本着“人人参与、人人可为、人人有为”原则,组织发动热爱消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具备参加服务活动基本素质的年满18周岁至40周岁的人员加入志愿队伍。目前,成立了井研县消防志愿服务大队,31支消防志愿服务分队,拥有通过中国消防志愿者网站注册的消防志愿者2000余人,主要由消防员、在校师生、乡镇村组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组成。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集中授课,与消防员开展互动灭火、疏散、逃生技能训练等服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消防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

  队伍充分利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等时间节点,组织消防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宣讲、普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科技知识。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消防集中宣传1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万余人。开展“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志愿者及时发现举报严重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隐患、设施,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等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消除火灾隐患1100余处,有效净化全县消防安全环境。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资助慰问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近年来先后资助贫困学生60余名。每年组织志愿者为饮水困难的乡镇群众送水200余车1200余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