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安市“留住岁月 定格亲情——为1000名老人留影”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广安市“留住岁月 定格亲情——为1000名老人留影”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6人

  项目负责人: 邱海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华蓥山是革命老区“红岩精神”发祥地之一。自2014年以来,华蓥市摄影家协会组织全体会员以华蓥山区为平台积极开展以“留住岁月 定格亲情”为主题的系列摄影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为山区老人留影”摄影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开始,华蓥市摄影家协会组织13个摄影师小分队,利用节假日走村串户,坚持65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肖像照、生活照、全家福等,截至目前,已成功为1500余名山区农村老人留影,并制作成24英寸相框赠存给老人,为山区留守老人留下美丽影像。活动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和“广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被纳入广安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1周年文化体育类活动和华蓥建市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为农村留守儿童留下童年、童真、童趣”摄影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华蓥市摄影家协会广泛动员华蓥市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利用空余时间奔赴华蓥市9个乡镇中小学或村社,走村串户为留守儿童拍摄生活照片,并制作成8英寸相框赠存,为留守儿童留下纯真的影像,定格最快乐的时刻和美好的童年记忆。截至目前,已为1000余名留守儿童拍摄个人或生活照片。

  “为老共产党员留影”摄影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七一”前夕,华蓥市摄影家协会组织广大会员来到各乡镇、村社,义务为老共产党员拍摄幸福生活照或全家福,为老党员赠送精美彩照和相框。自2016年以来,华蓥市摄影家协会已为200余名老共产党员义务留影,让辛勤奋斗一生的老党员留下美好的回忆。

  “为老区群众拍摄全家福”摄影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以来,华蓥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免费为老区村民拍摄冲洗全家福照片,用手中镜头为山区留守老人留下美丽的影像,定格和亲人间最温馨的时刻和美好的记忆,给村民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截至目前,华蓥市摄影家协会已为1000余个山区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每一个家庭的完美幸福。

  “为老红军老英雄留影”摄影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以来,每年8月1日前夕,华蓥市摄影家协会都要组织会员走访慰问该市健在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斗老红军唐绍坤、夏政等老红军,聆听老红军革命生涯与参军入伍作战的经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为老人拍摄艺术肖像照。

  今年,华蓥市摄影家协会又启动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见证改革开放40年”摄影采风活动,通过镜头展现40年来华蓥市各行各业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活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已创作作品达500余幅(件)。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