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水电七局乐成青联白鹤滩“暖冬关爱•点亮微心愿”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水电七局乐成青联白鹤滩“暖冬关爱•点亮微心愿”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至今,每年开展一次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每年度120人

  项目负责人 :魏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暖冬关爱•点亮微心愿”项目主要针对留守儿童,通过与当地共青团组织合作收集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采取志愿者认领方式,为留守儿童实现新年“微心愿”。项目连续开展3年累计帮助220名库区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

  水电七局乐成青联白鹤滩施工局的“暖冬关爱•点亮微心愿”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白鹤滩工程库区横跨云川两省,电站主体工程位于四川省宁南县和云南省巧家县境内,多民族聚居,自然环境恶劣,受多种条件制约,经济发展较为缓慢,库区内青壮年多外出务工,导致留守儿童数量庞大,留守儿童长期得不到应有的关爱和照顾。水电七局白鹤滩施工局针对工程建设周边环境等具体情况,开展了“暖冬关爱˙点亮微心愿”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该项目以“暖冬关爱•点亮微心愿”为主题,为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自2015年开始,该项目已成功开展3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年度新年来临之前,通过与当地共青团组织合作收集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采取志愿者认领方式,为留守儿童实现新年“微心愿”。已连续3年开展的暖冬助学活动,累计帮助220名库区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受到当地民众一致好评,彰显了企业青年社会责任担当。

  通过3年的不懈坚持,活动形式已经得到固化,并在宁南、巧家两县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项目的创新性体现在充分考虑受益人的个性化需求和志愿者的个性化认领,使得受益人和志愿者之间有着更为紧密的联系。每一位受益人的“微心愿”都是其自己提出,每一份志愿者认领的微心愿也都由其自主选择。白鹤滩工程建设周期将持续到2023年,本项目在未来5年内仍可有保障的持续开展。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