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手拉小手,支教共成长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大手拉小手,支教共成长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50              

  项目负责人:李晓婷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大手牵小手,支教共成长”关爱活动是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各乡镇,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集体中的青年带领留守儿童在区、乡镇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于周末和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放学后至回家前的“失管”时间开展课业辅导和心里辅导活动,巩固他们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接受平时在课堂上不能学习到的知识,增加孩子们的见识,引导孩子们去感受父母的艰辛,以及对未来生活得勇气和信心,使留守儿童感到备受关爱,消除不良情感体验,体验到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组织开展学生课业辅导和心理辅导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技巧、学习经验、学习规划等方面的辅导;开展亲情连线,留守儿童与父母写信视频活动,方便父母及时了解孩子状况;开展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生活用品、亲情电话卡等物资、资金捐助,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突出关注困难学子,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户外学习,体验大自然。 

  在课业辅导的过程中,引导留守儿童书写信件并附带其生活照给他们的父母,不但能表达他们对父母的思念之情,而且还能让他们的父母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等状况。同时倡导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朋友活动,并带领农民工子女开展各类课业外的活动,一对一帮助,带领孩子们春秋游,观察大自然,开拓他们的眼界。以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点为契机,开展关爱行动,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 

  通过活动,让留守儿童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以活动为载体向学生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爱的讯息,让孩子们在黑暗的日子里不再害怕,孤单的岁月没有眼泪,把对父母的思念化作学习的动力,不断向上,勤奋进取,正视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