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巴中市“一对一品质助学•十年千人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巴中市“一对一品质助学•十年千人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9年启动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32 +资助人团队1380人(全国各地)

  项目负责人 :张彦杰、李友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对一品质助学•十年千人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是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于2009年11月开展至今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先扶智,项目本着“以帮助一个孩子,成就一个幸福家庭”为宗旨,不让贫困阻断山区农村贫困儿童的求学路,重点对秦巴山区在校孤儿、事实孤儿、残疾人家庭的学生、单亲孩子、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救助,直至大学毕业,为国家培养有用的接班人。

  自2009年以来,项目通过积极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及寒暑假时间,出车800多车次,调查走访巴中市三县两区贫困儿童家庭32000多户,走访巴中市三县两区100多个乡镇,1300多个村落,行程246400多公里,其中徒步行走约25万多公里,建立困境儿童档案27560份,每年新纳入100名贫困学生长期性资助。2017年8月九寨沟地震,项目第一时间将受到重灾的藏族单身贫困母亲两个孩子纳入一对一品质助学项目中。

  10年来,项目相继将1148名走在失学边缘的贫困儿童拉回校园正常学习生活,发志愿者11万多人次参与项目,累计服务时长约1800多万小时。同时,发动全国各地1380名一对一资助人自行给1148名贫困学生打善款3000多万元。

  项目开展10年来,通过长期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儿童先后有400人参加高考(另748人将陆续参加高考),320人上本科线,292名进入全国排名前十的重点大学。2017年10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联、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对一品质助学•十年千人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以四川省各地市州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一对一品质助学•十年千人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被巴中市文明办被评为“2017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