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宁市文艺志愿演出走基层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西宁市文艺志愿演出走基层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项目负责人:孙青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西宁市市直文艺院团改革中成立的西宁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15年组建了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以“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军营”为实践载体,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化服务、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环境保护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建设幸福和谐西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进社区活动。坚持传统节日、重要节庆深入全市各社区的基础上,与南关街社区签订了志愿者服务协议后,每年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和资料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进行文艺宣传,同时,配合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慰问特殊困难群众等活动。 

  进校园活动。志愿服务队以普及戏曲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选派戏曲专业人员赴部分中小学利用音乐课、大课间、活动课以及第二课堂的形式进行戏曲知识讲座,传授戏曲艺术精粹,进行戏曲文化知识普及,先后在桃李小学、贾小庄小学、周家泉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戏剧普及教育工作。志愿服务队的专业水准、完美的演出,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让广大学生加深了对戏曲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进农村活动。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立足文化志愿帮扶,助推乡村文化建设,落实精准脱贫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帮扶、捐物、捐资、捐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积极投入进农村演出活动,汇演了戏曲、歌舞综艺、小品、魔术等村民喜爱的节目,在剧院帮扶的湟中县上五庄镇马场村,一系列的志愿演出、捐款捐物,满足了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更为生活增添了愉快祥和的氛围。 

  进军营活动。为了表达对解放军战士的敬意和慰问,志愿服务队坚持在建军节等重大节庆期间,积极进军营进行慰问演出,通过舞蹈、歌曲、魔术等文艺表演向官兵们表达敬意,并向他们送上祝福。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昂扬向上的志愿演出活动深深打动了广大官兵,让他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放松了心情,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展示了军民鱼水深情,凝聚力量促和谐的共建情怀。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三年来,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共同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