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青海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65人                    

  项目负责人 :李向国、欧斐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青海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在2007年初开展工作,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165名,且大部分志愿者具有多次献血的经历。多年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入高校、农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联合企事业力量共同做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并长期活跃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为献血者提供服务。为我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服务献血者。街头采血车上的服务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常规服务,主要任务是指导献血者填表、为献血者提供茶水,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献血者突发情况处置等,必要时也会负责登录信息的任务。在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下,也会根据需要派出志愿者到部队、医院、其他院校和社会团体的集体采血现场提供服务。  

  二是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和献血者招募。近年来青海省临床用血量持续增加,血液紧张情况频发,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定期配合西宁地区各采血点工作人员开展街头招募活动以及利用新媒体开展招募活动,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和招募工作力度,扩大无偿献血者队伍,加强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免费用血优惠政策的宣传和知识的普及,努力提高城镇居民、农村居民、青少年的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增强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的意识。 

  三是参加和组织献血及应急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随时为拯救生命参加应急无偿献血,用热血和爱心挽救了无数危重病人的生命,成为西宁地区医疗临床抢救急诊用血、偏型血源紧张时的应急献血队伍的生力军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08年汶川地震、2012年玉树地震等重大事件及突发事件紧急抢救备血等工作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都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十多年来累计为献血者提供志愿服务3700小时。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多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星获得者15人,二星获得者1人,五星获得者2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