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天365·人人为你我”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辐射式艺术培训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天天365·人人为你我”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辐射式艺术培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9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600

  项目负责人:邬亚芬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概述:2015年,宁波市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计划在全区设立9个艺术培训基地,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相声、小品、快板、戏剧、走书、朗诵等,每个基地负责一个艺术种类的创、编、演培训。基地选定后,协会与基地落户的单位签订协议,确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目前已建立朗诵、相声、小品和舞蹈4个基地。

  二、背景:老百姓和文化志愿者中不乏爱好上述9项艺术种类的人,但缺少公益培训和提高的机会,协会发现了老百姓的这种需求,决定成立公益性艺术培训基地,以满足百姓的这种需求。

  三、做法:以舞蹈培训基地为例

  2017年5月24日,协会与东吴镇政府签约将文化志愿者舞蹈培训基地落户于东吴镇文体中心。主要任务是提升文化志愿者中舞蹈骨干的舞蹈水平,进而通过这些骨干的辐射式培训,最终提升和丰富全区老百姓的广场舞水平和种类。

  协会聘请宁波市舞蹈家协会的专业老师,以一年为一个周期,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为固定培训日,对各分会推荐出来的舞蹈骨干进行系统的培训,从形体到技巧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再要求这些骨干去培训各个分会的舞蹈骨干,层层传递下去……

  经过一年的努力,初见成效,已于今年的9月26日在东吴镇太白剧院举行了“秋硕——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舞蹈培训基地汇报演出”,共2场,分总会篇和分会篇。

  四、成效:

  通过辐射式培训,老百姓中的舞蹈、朗诵、相声、小品的爱好者有较明显的增加,尤其是全区广场舞的种类和水平有很大的改观,只要坚持下去,相信会有更大的收获。真正体现出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时的口号“天天365 人人为你我”,那就是“天天有培训 人人有收获(付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文化和旅游部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