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农业银行那曲分行流动金融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中国农业银行那曲分行流动金融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8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1人 

  项目负责人: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确保偏远、艰苦地区农牧民获得普惠性公共金融服务,减少农牧民群众资金风险,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农行那曲分行流动金融服务志愿团队大力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高原农行人精神,将农业银行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创建与享誉全国的老西藏精神那曲精神有机融合,提供广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使农行在那曲已经成为了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银行、高寒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的普惠银行,以及我地党政部门和老百姓最值得信赖的银行。

  积极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建立流动金融服务团队,出台实施《流动金融服务管理办法》,明确县乡机构每年流动金融服务频次,每年配置一定的下乡油料补助等财务资源,发扬背包下乡、走村串户的优良传统,上门提供金融政策宣传、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有效延伸了服务链条,有力支持了农牧户春耕备耕、生产生活,农牧区个体经营等信贷需求。同时,还委派业务精良的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向农牧民宣传普及信贷政策、产品和各项金融惠农政策。

  亮点成效:据统计,农行那曲分行参与流动金融服务达600多人,每年每个营业所流动平均金融服务面积达7637平方公里、全行流动金融服务频次达13546余次,在世界海拔最高、人类生存极限地的双湖县及各乡(镇)、村也能享受到农行的金融服务,藏北草原上的农牧民群众亲切地称之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现在,在地域偏远、人烟稀少的偏远乡村,都有农行人不知疲倦的身影,将农业银行精神传播在雪域高原每一寸土地。截至20189月底,各项贷款余额达77.12亿元,较年初增加8.44亿元,增长12.3%。其中,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78518万元,涉农实体贷款余额达545670万元(含农户贷款403752万元),较年初增加32665万元,增长6.37%;发放惠农卡57204张,评定信用县5个、信用乡镇85个、信用村100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7263万元,余额69826万元,累计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6983户,涉及67932人获得扶贫贴息贷款支持。其中,以四卡形式发放的信用贷款余额393689万元,占全行农户贷款总量的51%四卡发卡量达100771张。今年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7650万元。已设立三农金融服务点”532个,实现县、乡(镇)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36%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