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南市西部计划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山南市西部计划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38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151 

  项目负责人:兵给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自2003年以来,我市共有867名志愿者先后在我市10县和市(中、区)直各单位开展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法律援助、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其中已有260余名志愿者长期扎根西藏、奉献青春、建设边疆,今年通过第一批、第二批自治区公开考录的志愿者达20人,2018年新到岗志愿者89人,目前我市共有志愿者151名。16年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实践,主动到基层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参与驻村、网格化管理、先进双联户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平安山南建设、生态山南建设、脱贫攻坚等等,在建设七个山南、谱写中国梦山南篇章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丽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深受各级党政领导、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十六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项目办在市委市政府、团区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在我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通力配合下,始终坚持精准服务主线,扎实开展岗前培训,科学设置服务岗位,统筹调配服务地,按照基层重点领域、基础教育、农牧林科技、医疗卫生、文化建设、基层管理等合理设置岗位,按照志愿者专业尽量对口、重点倾斜、服务基层原则分配和调剂。坚持服务管理重点,有效建立各级志愿者自我管理委员会,实现自我约束管理;依托互联网和手机新媒体平台,建立健全信息管理、自我管理和安全健康管理;不断完善管理和考核办法,严格执行考核制度,特别是今年,我市所有志愿者均达到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15小时的要求,各项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积极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区外生源服务期满志愿者留藏工作办法(试行)》,近四年吸收128名志愿者通过考核留藏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市人才结构;二是做好雅砻文化节、全市运动会等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大型活动,做好文化志愿者、抗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保护母亲河、文明示范街、环保宣传、敏感期治安巡逻和隐患排查、禁毒防艾等与各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