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洛康萨社区文化提升班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江洛康萨社区文化提升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50人 

  项目负责人:詹勇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当代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转换中。当代人们的需求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已经由主要满足物质需求转化为主要满足精神需求。满足精神需求就是以文化建设为核心要求。

  目的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全面建设基层文化发展平台,提升群众文化知识水平。努力把百姓课堂品牌项目推向成熟,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最终目的。我社区紧紧围绕丰富精神文明生活指示精神,结合辖区群众文化知识水平低层次现象,于20177月在原市民学校的基础上设立了文化提升班,让更多的群众在精神文明上得到满足。提升文化知识水平,不仅在基本生活行事当中得到便利,更能够在领会各项方针政策、读懂各类文件精神方面得到帮助。

  建立领导小组 健全责任机制 

  为了能够更好的实施文化提升班的管理工作,我社区以党支部为核心力量建立了完整的领导小组,将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下辖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员为小组成员,建立完整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

  具体措施

  由于我社区坐落于老城区,辖区内群众知识水平多层次,好多居民处于不识字状态,在今天文化占主体地位的社会,就医、购物等日常必备办事当中无一不用到知识,因此我社区以群众办事更能便利为初衷,邀请辖区退休干部为群众设立免费文化提升班。()大力进行宣传;20177月在社区内外通过张贴公示、利用通讯传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并招募学员。文化提升班开办之初,在群众真切渴望学习文化知识的积极性之下有150余名未曾上学且并不识字的学员进行了报名,(二)发放书本,基于群众知识水平低,我社区及驻村工作队在听取群众意见、寻求辅导老师建议下为群众发放易接受、易学会书籍资料。(三)规定授课时间于每周一、三、五下午300530进行开课,最初学员们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四)设立交流平台;在开课不久众多群众再次的反响之下于2018年重新招录了一批学员,并由我社区文化提升班辅导老师进行负责日常授课,将学员们按基础水平分成了2组,于此同时为更好的进行辅导及管理辅导老师为大家设立微信交流平台。

  开办成效

  截止至目前我社区文化提升班共受益于350余人次,学员们不仅能够自己签字更能够读懂短文。诸多群众表示自从参加了文化提升班并在辅导老师认真教授、严格管理之下,生活中带来了诸多便利,并且真切得感受到学海无涯。在社区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之下我社区文化提升班工作提至日常,形成常态化,并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