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连理工大学“碧海——雪山”扶贫助学计划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大连理工大学“碧海——雪山”扶贫助学计划  

  开展项目的时间: 199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70人            

  项目负责人: 刘辰玥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大连理工大学赴青海支教团每年派出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志愿者,到青海省偏远地区中小学担任语文、英语、物理、政治、生物、美术、微机、历史等科目的任课教师,用全新的教育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为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气息。同时,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更快地提高学生的成绩,他们在课余时间为贫困山区的学生们成立了英语、数学等兴趣小组,为学生创造学习知识、交流共进的机会。 

  除教学工作之外,支教团还积极推进“碧海—雪山”扶贫助学计划,至今总资助额达50余万元。为表彰成绩优秀学子,支教团设立奖学金,自2002年第四届支教团起至今,先后发放由志愿者命名的奖学金8万余元,资助学生2500余人。此外,支教团秉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主动与贫困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按月将助学金发放到贫困生手中,至今已帮助6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除此之外,研究生支教团坚持不定期开展物资捐赠活动,先后为贫困学生募集棉衣、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价值达50余万元,受益学生有百余名。 

  现今,按照支教团的传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4名成员已从上届成员的手中接过扶贫扶智的接力火炬,全身心地投入到支教扶贫这一光荣的志愿服务行动之中。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