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民航知识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民航知识进校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526至今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203

  项目负责人:李海滨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民航知识进校园是民航西藏区局为践行民航服务西藏理念、真情服务西藏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以传播民航知识为主要任务,通过采取情景模拟、案例分析、互动教学等教学方式,在西藏各中小学、内地西藏班等学校,为广大学生科普民航基础知识、旅客乘机知识、航空安全知识等,旨在展示中国民航科技进步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规则意识,开拓视野,引导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西藏建设。2016年以来,民航西藏区局先后前往定日县中学、八宿县小学、拉萨市江苏中学、拉萨市第一中学、堆隆县中学、达孜县中学、拉萨市第二职业中学、内地西藏班(天津、广州、成都、重庆)等10余所学校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拟于201811月底前往内地西藏班(上海、安徽、河南、浙江)4所学校开展。截至目前,参与志愿者人数达40余人,活动授课对象累计达4000余人次。 

  活动亮点: 1.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授课对象、学校、西藏民航三方对活动的需求设计教案。设计学生易接受的图文、视频PPT,现场模拟演示、学生做小小民航人互动环节等,将专业知识简易化、通俗化。有助于培养学生规则意识,培育学生对探索科技知识的兴趣。2.将整个民航专业知识以一条主线贯通。围绕旅客乘机过程,西藏民航各岗位是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对旅客、航班进行安全保障。3.“民航知识进校园形成了常备志愿者队伍。在队伍中,志愿者可以将工作、活动及自我兴趣爱好有机结合起来。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既能培养志愿者兴趣爱好,又能扎实做好民航知识的播种和民航文化传播。

  活动成效: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学校的喜爱,得到所在县团委、拉萨市团委的高度肯定。通过活动,让广大师生走进了民航,了解了民航,有效展示了中国民航科技进步的魅力,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了规则意识,开拓了视野,有助于进一步引导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西藏建设。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