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志愿服务参与农牧区精准扶贫支持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志愿服务参与农牧区精准扶贫支持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09-25至2019-09-30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60人                       

  项目负责人 :拉毛卓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针对黄南州尖扎县贫困农村妇女家庭地位低、生活质量不高、社会融入性较差的问题,该项目以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藏族贫困农村妇女为服务对象,在24个月的周期内,对120名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藏族贫困农村妇女开展手工藏茶生产技能及销售技能培训,组建团结小组开展经验分享、情感交流、互相鼓励支持活动,同时针对目标人群缺乏销售知识的情况,开展线上销售技能培训,线下展示活动等方式,增强服务对象的自我脱贫意识,实现对贫困藏族妇女的脱贫赋能,促进收入水平得到提升,促进妇女家庭地位提升,促进妇女社会融入,同时,也对藏族饮食文化保护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 1.汇集调动了成美慈善基金会、县妇联、县团委、马克唐村、如什其村参与执行,提升了政府、企业、媒体、公众对藏族妇女脱贫能力的认识。2.完成了3次藏茶技能培训,2次线上销售技能培训,构建了50个销售线下网点,7个线上网点。成立了12个团结互助小组,人均收入同比提高37%。3.项目有效促进了受助藏族妇女创收以及目标人群农村藏族妇女的社会融入。4.形成了一套解决农牧区贫困问题的可复制可推广项目模式。5.构建了4只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团队,带领周边的志愿者在少数民族地区服务。 

  项目创新性:1.将生活技能转换为脱贫技能。2.Online to offline营销模式,线下体验线上结算。3.妇女直接参与分配机制,推广交易跟踪查询方式。4.扶贫对象、社会组织、当地政府形成了公益链接,目标群体实现助人自助,政府支持、社会组织、资源调配得到有效结合。 5.可复制推广农产品、手工制品等相关项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