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伊春市“暖心满林都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暨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伊春市“暖心满林都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暨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760人                     

  项目负责人:徐振宇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近年来,伊春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之“暖心满林都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暨服务队伍联合市共青团、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农委及市文化部门,以学雷锋树新风为行动指引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队活动,使文明志愿在林都伊春落地生根,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伊春各地蓬勃发展。

  在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的帮助及协同下,在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的通力配合下,伊春市文明志愿服务联合我市共青团、妇联、总工会、农委及相关文化部门,共赴南岔区、铁力市、嘉荫县等地的学校开展“暖心满林都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基层的留守儿童、失独少年等送去书包、书本、纸笔等文具用品,同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不怕困难,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和成长为祖国有用之材的远大理想。除此,由伊春市文明志愿服务队长徐振宇带队,到全市73个贫困村巡回互助,他们在嘉荫县、铁力市及南岔区宣传“志愿满林城 文明你我他”服务理念的同时,为当地农村带去了志愿文艺演出46场,志愿服务宣讲76场,受益128890人次。

  除此,针对地区差异,人员受教育差异,人口密集程度,市文明志愿服务队根据时代特点,深化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创新思维,开拓发展,在不断的实践和总结中摸索出不同以往的新路子,服务项目更加多元化、立体化、有针对化。比如:专项扶贫服务、家政服务、社会公益服务、重大服务服务、就业服务及环保服务等等。目前,伊春市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专项志愿服务支队19支,县区志愿服务大队21支,乡镇、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1529个;成立区志愿服务联合会21个,吸纳爱心企业、民间协会、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38个。通过这些服务队伍的工作与努力,为伊春志愿服务增添了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助推伊春志愿服务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发展。

  此外,伊春市志愿服务注重专业化培育,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不断提档升级,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成绩始终遥遥领先。得之佳绩,不骄不馁,自2017年以来,针对志愿服务项目深化转型这个课题,联合多个相关部门先后召开了各种座谈会、现场会、经验交流会,就志愿服务项目的短板与漏洞进行查漏补缺,对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活泛、丰富的地(市)、县(区)经验加以推广。同时开展多种志愿培训,2017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97次,培训志愿者超过2.5万人次。全市19支专项志愿服务队行业内发动率为100%。形成各类志愿服务品牌31个,不断促进我市志愿服务再上新高。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